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新聞】郭董舊居改建成青年住宅 房租7500起

[大紀元記者藍悅真/台灣台北報導]

2013.01.23

  全國第一次「青年住宅」,源自新北市永和區的警眷宿舍改造成青年住宅,花費1300多萬重新整建,共劃分出十一戶,提供20-40歲的青年申請承租,從1月23日到2月25日開放申請,房租為中古屋8折價,只要7500元起。

  青年住宅一戶曾經為鴻海集團郭台銘小時候和擔任警察的父親住過的房舍。巧的是門牌為「中正路六六六巷六十八號」,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希望住進來的青年人,成為第二個郭台銘。

  十一戶青年住宅,1戶20坪,其餘10戶面積14.5坪、2房2廳1衛浴,同時配有家具設備,經過申請、審查、抽籤後,最快4月入住,一次租約為2年,可續約一次,最多居住4年。續約條件以青年社區參與為優先考量,租約便宜、鄰近頂溪捷運站,居住環境優良且安靜,加上名人加持、戶數少,激烈的競爭情況可見一斑。

永和青年住宅申請要件
1.年滿20歲未滿41歲的中華民國國民。
2.申請人、配偶,及戶籍內直系親屬,近一年家庭月收入平均為41,412元以下才可申請。
3申請人、配偶,及申請人直系親屬,名下無新北市與台北市皆無自有住宅。
4申請人於申請日前2年內,曾於新北是就學或就業,或於新北市內租屋者才可申請。
5家庭成員皆無領政府住宅補貼。
6需同意社區服務及特色計畫參與。
7一戶最少2人共同居住,共同居住人需符合住宅申請資格條件。
資料來源:城鄉發展局 大紀元記者藍悅真/製表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