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新聞】新北市永和青年住宅序號出爐 籤王喜出望外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新北市訊]

2013.03.18

  新北市第一處結合社區營造概念、並且提供青年朋友結伴入住的「永和青年住宅」,於318日上午進行抽籤作業,現場有近20位關心是否能入住的申請人到現場觀禮,為了公平起見,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邀請3位民眾依序抽出前12名序號名單,「韱王」是很早就到現場觀禮的洪小姐,她一聽到自己抽中,喜出望外,在媒體的包圍下,一度含淚掩面;而選中郭台銘董事長舊宅的是李小姐,她在上班中接到市府的Call Out電話時,高興地不得了,並且直說能住到14.5坪的7500元「郭董舊宅」,真的太划算了!

  新北市政府以「老屋活化再利用」的概念,將原本永和警察局的警眷宿舍改裝為永和「青年住宅」,除了部分提供給青年員警住宿外,有3戶以友善環境的方式,做成合適身心障礙朋友便利居住的空間,另外8戶提供給2040歲的青年入住,有1戶是20坪的樓中樓租1萬元以外,其餘都是14.5坪租金7500元的房型。市府所收到448張申請書中,有440戶為青年安居戶,共有327位合格者參與抽韱,中韱率大約2.4%,就安排在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在律師的見證下公開抽韱,過程透明且公正。

  最受矚目的8戶民眾,將陸續由新北市政府安排簽約事宜,獲錄取的青年朋友最快可於4月起正式入住,成為第一批新北市青年住宅政策照顧的幸運兒。前8位的名單為洪0雀、朱0銘、江0萱、林0超、李0畫、猶0琦、曾0偉與李0熏。若這8位因故無法入住,則會再依序位往後遞補,而以評點制決定順序的3位身心障礙朋友依序為李0豪、容0彬與葉0絹,共計3戶。今天已於現場抽完所有合格民眾的序號,場面非常熱烈。

  抽中「韱王」的洪小姐今天一早就到達會場,一聽到自己抽中,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家人分享喜悅,但到場的媒體朋友蜂湧訪問,讓她一度受到一點兒驚嚇,紅著眼眶只敢掩著面說話,最後由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曾志煌邀請她上台分享她的心情,她說抽中非常驚訝,自己從事美髮工作,除了有先去看房外,還特別到抽韱現場觀禮,就是希望幸運能降臨在自己身上,目前就住在新北市永和,選中的是2樓的房型。而抽中最受矚目的「郭董之家」是一位李小姐,她在接到曾志煌副局長的Call Out電話時,說接到這個消息真的超開心地,而且很期待想要趕快入住這麼高級的青年住宅,未婚的她真的覺得非常高興、非常划算!

  永和青年住宅分別有8間青年安居戶及3間供身心障礙民眾入住的友善家園戶,青年安居戶是公開抽籤方式決定入住的錄取資格,而友善家園戶則是以評點分數決定錄取資格。本次符合青年安居戶的抽籤資格者就高達3百多位,由抽出的錄取序號中取前8名確定入住,城鄉發展局將於抽籤作業完成後進行通知及簽約的程序,序號未在前8名的青年朋友也不用太失望,全部合格者的錄取序號都會列入遞補名冊中,若有已獲取資格卻無法完成入住簽約者選擇放棄,則會再從遞補名單中依序通知遞補。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曾志煌表示:十分恭喜取得資格的青年朋友即將正式入住新北市,這次如此踴躍的申請案量,可見青年朋友們在新北市租屋的需求相當龐大,未來新北市將更積極的延續青年住宅政策的落實,也會積極面對青年朋友們的居住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