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新聞】新北市青年住宅 14.5坪月租7500元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3.01.23

  照顧在新北市租屋、就學和就業的青年朋友與身障人士,新北市政府以舊有住宅活化再利用的方式,打造第1處示範性永和「青年住宅」,將有11戶可供全國各縣市20歲到40歲的青年申請。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指出,永和「青年住宅」是新北市第一處整建舊有住宅再活化運用的示範性出租住宅案例,地點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到68號共11戶,距離捷運頂溪站步行約10到15分鐘,整體建築以通用設計為概念,改建地上2層建物,將舊宅整理為2房2廳1衛的出租住宅。

  11戶當中,有1戶是兩層樓共20坪,租金每月1萬元,其他10戶都是實際坪數14.5坪的兩房住宅,租金每月7500元,當中有3戶採無障礙設施。

  城鄉局企劃建築科科長張壽文表示,申請條件是20歲以上、未滿41歲的各地青年,每戶至少要兩人同住,申請人及其配偶和直系親屬,最近一年家庭年收入低於144萬元,而且在新北市和臺北市沒有自有住宅;另外,2年內曾經在新北市租屋、就業或就學;入住後,願意參與社區營造工作,符合所有資格者可從即日起到2月25號提出申請。

  城鄉發展局將以抽籤方式錄取8人,另外3戶採無障礙通用設計的「友善家園」,開放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民眾申請,最後將以評點方式錄取3名。

  張壽文說,租約採1次2年租,最多續約1次,租金採月付,不包水、電、網路和有線電視月費,詳情可上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網站查詢。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