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新聞】永和青年住宅 入住限41K內

〔臺灣時報記者陳志仁/新北市報導〕

2013.01.23

  新北市政府昨日宣布,新北市第一處結合社區營造概念與社福精神的示範性「青年住宅」,即日起公告開放申請,租戶年收入在一百四十四萬元以下,個人除月平均收入需以四十一K以下為限,還需找友人入住,不限男女。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表示,這個「青年住宅」位於永和市中正路六六六巷內,大吉大利,且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父親曾居住在其中的六十八號,對打拼的青年是很有指標性的激勵作用。

  城鄉發展局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照顧來到新北市打拼奮鬥的青年,有正面積極的意義,因此請城鄉發展局找尋合適的地點,搭配「舊建築活化再利用」的想法,選擇新北市永和區連棟的警眷宿舍,做為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示範戶,並委由民間團體崔媽媽基金會加入管理維護的行列;將原本頹圯的老舊建築,改裝成明亮且對身障朋友也能適用的「友善環境」設計,為了讓青年能夠輕鬆入住,住宅內部已配有基本的冷氣機、廚具組、熱水器、床架與衣櫥等設備,協助青年節省荷包。

   城鄉發展局長張璠說,「青年住宅」將提供十一戶,除一戶為上、下樓層二十坪的住宅租金訂為一萬元外,其餘都為十四點五坪的實坪,為二人分租,每戶每月的月租金僅七千五百元,大約是當地行情的七到八折;永和「青年住宅」申請者需為二十到四十歲的青年,申請人的家庭成員在台北市及新北市皆無自有住宅,且家庭年收入在一百四十四萬元以下,個人月收入在四萬一千一百十二元以下,只要過去二年內曾於新北市就學、就業或租屋,並結伴至少一位共同居住人(即一戶住二人),承諾未來入住後願意參與社區服務及特色計畫,即可提出申請。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