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新聞】永和青年住宅抽籤 幸運兒入住郭董老家

[好房記者馮牧群/新北採訪報導]


2013.03.18

  新北市府選定永和警眷宿舍,也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起家厝」,以重新整建的方式,打造出第一個「青年住宅」,市府18日進行抽籤,327位符合資格的申請人中,只有8名幸運兒雀屏中選,換算中獎率僅2.4%,最快今年4月即可入住。

永和青年住宅吸引超過400件申請單,換算中選機率僅有2.4%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青年住宅「籤王」是很早就到現場觀禮的洪小姐,一聽到自己抽中,喜出望外,在媒體的包圍下,還一度含淚掩面,從事美髮業的洪小姐就住在永和,特地請假就是為了到場守候;而選中郭董舊宅的李小姐,在上班中接到市府的Call Out電話時,高興地不得了,並直說「真是太划算了」。

老屋翻修前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永和青年住宅是第一次用老屋翻新來提供青年居住的模式,青年安居戶有8戶以抽籤方式決定入住資格,而另外3戶友善家園戶,是為身心障礙朋友設置,以評點分數決定錄取資格。

  租金部分,有一戶是20坪的樓中樓月租1萬元以外,其餘都是14.5坪,月租7500元的房型。市府在申請期間共辦理過3場看屋活動,參觀民眾對住宅環境評價都不錯,申請也非常踴躍。

「籤王」洪小姐

  在完成抽籤作業後,市府將逐一通知中選者,預計19日起可陸續進行入住的簽約作業,總共11戶青年朋友最快在4月起即可入住,城鄉發展局還將趕在329青年節之前舉辦一場入住儀式,歡迎在新北市就學就業的年輕人進住。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曾志煌表示,這次如此踴躍的申請案量,可見青年朋友在新北市租屋的需求相當大,未來市府會更積極的落實青年住宅政策,面對年輕人居住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