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新聞】青年住宅抽籤 2女入住郭董老家

人間福報新北訊]


2013.03.18

  新北市推出十一戶「青年住宅」,其中,台灣首富郭台銘父親在警界服務時曾住過的「六十八號一樓」最受外界矚目。李珮熏和于靜芳兩人昨天獲知中籤後,直呼幸運,比買樂透中獎機率還低;兩人現場還興奮地比出「6」和「8」的手勢,希望入住六十八號郭董老家,也能一路發。

  城鄉局表示,位於永和區中正路六百六十六巷內的青年住宅整建完工,共有十一戶,除一戶二十坪樓中樓、月租金一萬元外,其餘十戶皆十四點五坪、月租金七千五百元,約當地行情的七、八折;其中被視為郭台銘發跡地的老家「六百六十六巷六十八號一樓」,面積十四點五坪,規畫為兩房,吸引許多申請入住者參觀。

  這次青年住宅分別有八間「青年安居戶」及三間供身心障礙民眾入住的「友善家園戶」,青年安居戶是公開抽籤方式決定入住錄取資格,而友善家園戶則是以評點分數決定錄取資格;青年住宅共有四百四十八位青年申請,三百二十七位合格者昨天公開抽籤,共抽出八位正取,若未報到,將依序遞補名額。

  抽中郭董老家的李珮熏表示,真是超幸運的,沒想到能入住大家都期盼的郭董老家。

  她說,原本在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租屋,每個月租金要七、八千元,還要負擔水電費,對月薪僅三萬元的她,實在很吃力。如今可以與室友于靜芳共同分擔每月七千五百元房租,等於每月只要負擔三千七百五十元房租,真是太划算了。

  于靜芳表示,自己是高雄人,台北房價實在太貴了,希望租便宜一點的房子,存夠錢後就能買房了。

  城鄉局表示,申請入宅資格包括:限二十至四十歲、家庭成員在北市及新北市皆無自宅,且家庭年收入在一百四十四萬元以下,一百年起曾在新北就學、就業或租屋;每戶至少須二人入住。中籤名單已公布於城鄉局網站,二十八日會舉辦入宅儀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