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青年住宅抽籤 一戶租7500八幸運兒四月可入住

[中廣新聞網李書璇報導]


2013.03.18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之前推出永和青年住宅,兩房兩廳一衛浴只要租金七千五,還可以入住兩個人分擔租金,吸引民眾申請,但因為只有青年安居戶8戶和友善家園戶3戶共11戶,因此想住還得抽籤;今天抽籤抽出這些入住的幸運兒,第一個被抽中的洪小姐相當開心,表示完成程序就會馬上入住;而青年住宅一期兩年,依規定可以再延一期居住,她說應該會住滿四年。
  新北市府透過舊有住宅重新整建的方式,在永和打造出第一處結合社區營造概念,提供20到40歲青年兩人一組結伴入住的青年住宅,但只有青年安居戶8戶和友善家園戶3戶,結果吸引了448人報名,其中有327人符合資格,並在18號抽出八名青年入住者,到現場聆聽抽籤結果,而且第一位就被抽中的洪錦雀相當開心,她說青年住宅14.5坪兩房兩廳一衛的格局才租7500塊,她本來租的套房才3.5坪就要6500塊錢。
  另外備受矚目的68號戶,因為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父親居住過而引發矚目,但結果反而沒有這麼多的民眾把這戶列為第一志願,被抽中的其他住戶說,因為郭董這戶位於一樓,他們比較想要選比較安靜的二樓居住,而抽中郭董這戶的李珮熏,則是26歲的上班族,她雖然沒有來到現場,但從電話通知中聽到抽中,也開心的尖叫,並表示會和朋友一起入住。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曾志煌說,完成抽籤序號後,會一一通知抽中的民眾,預計四月份這些幸運兒就可以入住,他也說之後也會不定期抽查是否有像是超過居住人數,或是轉租等違規情形;至於下一次青年住宅活動何時出現,他也說,可能要到後年以後才有機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