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新北青年住宅抽籤 郭董「起家厝」不如預期熱門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


2013.03.18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的「青年住宅」今天抽籤。(記者王蘭英攝)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的「青年住宅」今天抽籤,共有327人爭取8戶的機會,39歲的美容師洪錦雀第一個被抽中,但她未選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位於681樓的「起家厝」;郭董昔日的福宅,由最後一個正取的中籤人李珮熏以7500元承租。

  郭董的「起家厝」廣受矚目,但今天8位正取的中籤人,都未將這間「福宅」列為第一志願,最後一位中籤的李珮熏才有機會,她也只將這間「福宅」列為第七志願。

  對於郭董的「起家厝」不如預期般的炙手可熱,市府表示,因為1樓的隱密性、居家安靜性不如2樓,所以多數中籤人寧選2樓;第一個中籤人洪錦雀說,她對郭董的「起家厝」以平常心看待,所以未列入第一志願。

  新北市永和區這處青年住宅,以舊的警眷宿舍整建11戶,提供給新北市20歲到40歲的青年承租;郭台銘和父母親曾住在681樓,市府宣傳時,強調這對打拚的青年有指標性的激勵作用。

  這11戶「青年住宅」,扣除1樓的3戶提供給身心障礙者優先承租,其它8戶今天抽籤,分別是1樓兩戶、25戶、樓中樓1戶。樓中樓這1戶有20坪,租金1萬元,另外7戶都是14.5坪,租金只要7500元,約是當地租屋行情的7折到8折。

  戶戶都有基本配備,包括冷氣、廚具、熱水器、床架與衣櫥等;中籤的承租人必須簽立2年一期的租約,期滿可續約1次,最多可租4年,中途搬家由備取的民眾依序遞補。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