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活動 | 永和青年住宅打造療癒花園



 
永和社區大學與新北市政府、崔媽媽基金會合作,昨天在永和青年住宅前,和民眾一起改造現有的花台,重新植栽成療癒花園,希望將地狹人稠的永和區打造成花園城市,帶給永和人不一樣的花草香味與色彩體驗。
永和社大昨天共帶領近30位民眾,在青年住宅前的大小花台前種植療癒類草花,決定種植包括射干、到手香、紫蘇、迷迭香、薄荷、艾草、芳香萬壽菊、九層塔和四季秋海棠等9種草花,花費一個下午時間植栽完成。
永和社大課務專員廖漢威表示,永和區地狹人稠,大樓林立已成為水泥城市,民眾每天回到家都擠在都市叢林裡,且永和區只有一個仁愛公園,休閒綠地空間嚴重不足,綠美化城市已是刻不容緩問題。
廖漢威說,和社大學員討論後,決定利用青年住宅前一塊小綠地,栽種療癒性花草供民眾親近體驗。以大花台為例,學員們決定在花台座椅旁,設計高矮適中的迷迭香,可方便民眾接觸體驗。
花台中央則設計較高的植栽,例如萬壽菊、射干、茉莉等花草,可讓參觀的民眾在各角度都可以看到整個花台的植栽;花台四周則規畫可食香草,例如九層塔、薄荷等,也能讓民眾直接接觸體驗。希望不一樣的花草香味與色彩,帶給民眾不同的休閒體驗,達到療癒效果。
【2013/05/20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永和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