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新聞】首批青年宅 14-20坪 月租萬元以內

[公共電視記者黃亦如莊志成陳保羅/新北市報導]

2013.01.23

  行政院規劃的第一批青年住宅,位在新北市永和區,總共11戶、平均14到20坪的空間,提供青年申請,月租大約在七千五百到一萬元之間,從即日起開放登記到2月25號,三月份將辦理抽籤。

  一整排兩層到三層樓的建築,前身是永和警察宿舍,其中一戶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父親、服務警界時住過的宿舍。現在已經改裝為通用住宅,將成為行政院規劃的首批青年住宅,只租不賣。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青年住宅總數11戶,坪數約14-20坪,其中3戶保留給身心障礙者,月租金7500元到一萬元,入住後還要參與社區服務工作,附近民眾也表態歡迎。

  目前青年住宅還在整修,現場也發現升降曬衣桿無法完全放下、衣櫥升降桿無法輕鬆操作等缺失,將在交屋之前改善完畢,而青年住宅從即日起開放登記到2月25號,三月辦理抽籤、入住。

==新北市城鄉局長 張璠==

大概要符合大多數人民的需求。
 因為將來我們預期這個地方一定是僧多粥少,
 我們是用抽籤的方式來達成。

==附近住戶 周女士==

如果每個地方一個社區裡面都有一些空出來的公家宿舍,
 可以改建給青年住也是很好的事情。

==青年 林小姐==

(這裡)去哪裡都還蠻方便,
 公館或是台北車站都還蠻方便的,
 所以這邊如果開放給青年,
 價格應該會蠻合理的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